交易減緩 歐洲最大匯豐銀行虧損擴大

【新唐人2017年02月21日訊】週二,歐洲最大銀行匯豐銀行公佈財報,2016年第四季虧損擴大,全年淨利比2015年大減62%。匯豐認為,突發的經濟和政治事件是虧損的主要原因。

匯豐銀行(HSBC)週二公佈2016年財報,稅前淨利銳減到71億美元,比前一年大幅衰退62%。

匯豐認為,突發的經濟和政治事件是造成虧損的主要原因。

富達國際投資主管TOM STEVENSON:「匯豐指責亞洲和英國的交易減緩,股價因為利潤遠低於預期,大幅下跌。今年大約70億美元,去年是190億美元。」

匯豐表示,虧損的原因還包括香港及英國等主要市場經濟成長減緩、歐洲私人銀行的商譽減損高達32億美元,以及出售巴西業務所帶來的衝擊。

富達國際投資主管TOM STEVENSON:「我認為匯豐銀行擔心的可能是全世界貿易放緩,這對銀行利潤是個壞消息。」

香港股市匯豐控股(HSBC Holdings)股價週二重挫5%,匯豐已宣佈將再買回10億美元的自家股票。此前,匯豐已在出售巴西業務後,完成買回25億股票的計劃。

新唐人記者唐楣、扶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