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移民執法備忘錄:不僅遣返犯罪非法移民

【新唐人2017年02月21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週一(2月20日)發布兩份備忘錄,要求所有相關部門,包括海關與邊境保護局 (CBP) 和移民與海關執法局 (ICE) ,識別、逮捕以及儘快遞解所有遇到的無證移民

這份備忘錄要求:
* 對於無證移民,一經發現非法入境,即進行關押,直到案子結束;
* 加強地方警察參與移民局執法的能力;
* 增加招募10000名移民執法人員;
* 規劃增加美國和墨西哥的邊境牆。

這份備忘錄要求對有犯罪紀錄的無證移民優先遞解,但是也明確說明,ICE可以對所有的無證移民實施逮捕,以及啟動遞解程序。

國土安全部官員也表示,獲得奧巴馬2012年提出的兒童暫緩遞解(DACA,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 Program)保護的無證移民,仍然受到保護。大約有75萬童年時期進入美國的無證移民獲得了DACA。

目前,很多無證移民在美國被移民執法人員逮捕後,又被釋放,只是要求他們按時出庭。這份新的備忘錄表示要結束這種運作,而是要求建造更多的監獄,對所有逮捕的無證移民進行關押,直到案子結束。

新的指令也允許邊境執法人員,直接把一些無證移民送回墨西哥(即使不是墨西哥公民)或加拿大。而對於一些來自中美洲等國家的無證移民,要關押到可以通過飛機遣返為止。

這份備忘錄並沒有提及某些西方媒體報導的、要動用美國國民警衛隊(United States National Guard)來幫助執法的計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