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奪銀熊獎 《希望在世界另一端》樂呆忘領獎

【新唐人2017年02月22日訊】第67屆柏林影展今天凌晨揭曉,匈牙利電影《Of Body and Soul》榮獲最佳影片金熊獎,曾勇奪金熊獎的羅馬尼亞導演卡林彼得奈特(Calin Peter Netzer)的愛情新作《安娜,我的愛》(Ana, Mon Amour)則拿下傑出藝術貢獻(剪輯)銀熊獎。芬蘭大師阿基郭利斯馬基(Aki Kaurismäki)此次備獲好評的幽默溫暖新作《希望在世界另一端》(The Other Side of Hope)則勇奪最佳導演銀熊獎。有趣的是,阿基聽到自己獲獎時樂呆了,一時竟忘了該上台領獎,最後是在座位上接下獎座,同時引爆了笑聲和掌聲。

今年4月將邁向60歲的阿基,從影迄今拍攝過18部電影,曾以《沒有過去的男人》(The Man Without a Past)榮獲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並曾提名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當時他卻因為抗議美國出兵伊拉克,拒絕出席奧斯卡頒獎典禮而喧騰一時。他的勇氣對照今日《新居風暴》(The Salesman)伊朗導演阿斯哈法哈蒂(Asghar Farhadi)抗議美國總統川普對穆斯林7國祭出簽證禁令、拒絕出席下週舉行的奧斯卡頒獎典禮事件,足足早了14年。

熱戀與怨懟跨時空剪輯 《安娜,我的愛》勇擒銀熊傑出藝術獎

阿基日前在柏林影展接受訪問時,不經意流露出只想過著閒雲野鶴退休生活的念頭,表明「這將是我執導的最後一部電影」。他這部幽默溫暖的新片《希望在世界另一端》,獲【銀幕】(Screen)雜誌總評分高達3.7(滿分4分),在本屆柏林影展評價拔得頭籌。

《希望在世界另一端》劇情描述一名俊帥的敘利亞男子(薛文哈吉Sherwan Haji飾)、遠赴芬蘭赫爾辛基避難,他申請簽證雖然遭拒,卻仍執意開設餐館維生,劇情幽默有趣,音樂更是動聽。《希望在世界另一端》為阿基奪下最佳導演銀熊獎,算是為他的導演生涯暫時劃上一個完美句點。

曾以《愛的佔有慾》(Child’s Pose)一鳴驚人奪下柏林影展金熊獎的羅馬尼亞導演卡林彼得奈特(Calin Peter Netzer),今年推出新作《安娜,我的愛》(Ana, Mon Amour)描述一段飛蛾撲火的愛情,勇奪傑出藝術貢獻(剪輯)銀熊獎。《安娜,我的愛》聚焦一對從唸大學就開始熱戀的男女,兩人婚姻卻因為女主角安娜患有精神疾病、而遭到男方家人的反對,男主角托瑪不顧家人反對下毅然結婚,卻遭遇到意想不到的命運……。全片跨越時空剪輯,將兩人不顧一切熱戀、結婚生子後的怨懟相扣,製造出一波波衝突,獲得傑出藝術貢獻銀熊獎。

《安娜,我的愛》與《希望在世界另一端》都將於今年上映。

(責任編輯:葉萍)


《希望在世界另一端》,獲【銀幕】(Screen)雜誌總評分高達3.7(滿分4分),在本屆柏林影展評價拔得頭籌(海鵬影業)


《安娜,我的愛》勇奪傑出藝術貢獻(剪輯)銀熊獎。(海鵬影業)


芬蘭大師阿基準備裸退《希望在世界另一端》勇擒銀熊導演獎(海鵬影業)


阿基奪銀熊《希望在世界另一端》樂呆忘領獎(海鵬影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