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就職滿月 外交專家盤點其成果與挑戰

【新唐人2017年02月21日訊】截至到昨天,正好是新總統川普上任一個月。這一個月來,用「新官上任三把火」來形容毫不過分。面對積弊叢生的局面,川普總統出台了一系列強勢的命令和舉措。下面我們就來簡短的回顧一下。

從1月20日就任美國總統至今﹐川普馬不停蹄推出20多項行政令及備忘錄﹐兌現其美國优先的競選承諾。同時﹐他也積極展開外交攻勢﹐与30多位各國領導人通話或會面,包括在白宮接待來訪的英國﹑日本﹑加拿大和以色列領導人﹐其內閣成員也積極出訪。

新美國安全中心亞太安全資深主任 Patrick Cronin:「國防部長馬提斯成功訪問了布魯塞爾和東京﹐國務卿蒂勒森重申了與亞洲的關係﹐副總統彭斯剛去過歐洲﹐向歐洲盟友確認承諾。因此﹐新政府有很多成功的國際性全面政策﹐以及一些積極性言辭﹐可以穩定局勢。」

專家表示﹐助理國務卿一級的官員對於制定執導性的外交政策相當重要﹐而這些官員要陸續就位還需要數月時間。

新美國安全中心亞太安全資深主任 Patrick Cronin:「川普在一步步讓政府全部就位。這通常最少要6至9個月。這次比通常情況要更慢些﹐但會實現的。那時政策會更加的一致性﹐未來幾個月部門間會更多互動。只是要花費些時間。」

過去一個月中﹐川普也遇到不少挑戰﹐其七國移民禁令在聯邦巡迴法庭受阻﹐國家安全顧問弗林將軍被迫辭職等。週一﹐川普任命陸軍中將麥克馬斯特為新的國家安全顧問。這一決定獲得了相當良好的反響。

新美國安全中心亞太安全資深主任 Patrick Cronin:「他是個戰略思想家﹐了不起的戰士﹐在戰爭中顯示了他的勇敢﹐他有跨部門的工作經驗。」

記者﹕「展望未來兩個月﹐專家認為﹐伴隨川普新政府的政策日漸清晰﹐一切會漸趨平靜﹐所謂意外事件也會減少。」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鏈接: 川普就職滿月 成績單公佈 20餘政令耀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