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充電 休斯頓舉辦中文教師研習會

【新唐人2017年02月22日訊】對於中華文化在海外的傳承,僑校一直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但在海外教授中文是一件非常辛苦的工作,不但要解決教學資源的問題,還要重視師資的培訓。2月18日,休斯頓中文學校聯誼會在僑教中心舉行了「冬季教師研習會」,分享心得,讓教師們有一個互相學習的機會。請看報導。

來自本地多所學校的30多位中文教師參加了這次研習會,有兩位老師與大家分享了她們的教學經驗。

休士頓中文學校聯誼會會長程清鈺:「我們很榮幸請到姜丁允老師,她今天講的是「語文數位教學」,就是使用電腦,讓小孩子更有興趣。那另外一個單元的話,我們就是請那個Cinco Ranch High School的中午老師李秀真老師,她為我們講那個AP考試。」

此次研習會在僑教中心舉行,一直以來僑委會和僑教中心對僑校的中文教育都提供了很大的支持,包括教學設備和民俗用具的提供等等。

休斯頓僑教中心主任莊雅淑:「我們僑委會呢,除了提供所有的教材之外,我們對於師資的培訓也非常重視,像今天我們就結合了中文學校聯誼會來舉辦的這個「冬季教師研習會」,最主要就是希望讓老師有一個充電的機會。」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