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遞解非法移民? 僑界人士認同(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二)

【新唐人2017年02月22日訊】週二上午,美國國土安全部擴大移民執法行動,其中包括:增加執法人手、加速遞解非法移民出境,紐約華埠的僑界人士也給出了意見。

國土安全部在21日公佈兩項新指引,包括:大量增加執法人員和加速遞解非法移民的程序。

依據新指引,有犯罪記錄在身、欺詐或有意誤導政府官員、濫用福利和對公共和國家構成威脅者等,七類人士,將優先遣返。

社區人士介紹,移民政策收緊是好事,因為有犯罪記錄的移民,既然不可能入籍,留在美國反而危害社會。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蕭貴源:「這些都是黑幫、犯罪集團,比如墨西哥的大毒販,帶很多的毒品來擾亂社會,等於是要用毒品來殺死美國人一樣,這種人不是要驅逐出境,而是要好好審判他。」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尤其是非法移民的,我都認為可以把你送走,沒有人可以說什麼,你有案底,你犯了罪,你還沒有身份,很多這種,太多太多,前兩天來了一個,我勸他自己回去(中國),他答應了回去。」

1975年,美國總統卡特在任期間,曾經大掃蕩全美非法移民。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蕭貴源:「那時候工作機會很少,為了要保護美國人,卡特也是下令要驅逐移民,餐館到處都抓,回到紐約,連地鐵都在抓人。幾乎做餐館的,我敢說有四分之一被抓過,那時候比例是很高的。」

趙文笙強調,只要合法進入美國,沒有犯罪記錄,在紐約可以不必擔心。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有正常綠卡的,沒有欺騙政府的,我認為是一點問題都沒有。但今天,沒有問題,不需要害怕。」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鏈接

美國抓680非法移民 國土安全部長發聲明(移民政策系列報導一)
移民局加強執法 免費福利未來「不好吃」(移民政策系列報導二)
美執法局進紐約逮捕非法移民 社區恐慌律師釋疑(移民政策系列報導三)
川普總統打擊非法移民 對華人有何影響?(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四)
川普加強移民執法力度 律師分析更多可能措施(移民政策系列報導五)
ICE澄清:史坦頓島兩名合法移民涉案被捕(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六)
無證移民如何自保? 移民團體提供幫助(移民政策系列報導七)
紐約長島華男駕照過期被捕 直接被送移民局(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八)
移民局紐約再逮捕30人 1人曾犯性侵罪(移民政策系列報導九)
華人無證移民毋恐慌 新唐人諮詢會解疑惑(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
國土安全部發備忘錄 擴大移民執法職權(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一)
擴大遞解非法移民? 僑界人士認同(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二)
移民備忘錄擴大執法引關注 律師分析指路(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三)
川普擴大逐「客」令 七類人優先遞解(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四)
新移民備忘錄執法更嚴 各界關注(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五)
擴大遣返非法移民 專家:對華人影響有限(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六)
莫再裝窮騙福利 合法移民恐被遣返(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七)
川普移民政策受矚目 律師解析執法趨勢(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