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檢報告:金正男身上無針孔 非死於心臟病 

【新唐人2017年02月22日訊】金正男的屍檢情況終於「千呼萬喚始出來」。馬來西亞當局2月21日宣佈,金正男不是死於心臟病,身上也沒有針孔和明顯傷痕,但拒絕肯定他死於毒殺。

馬來西亞衛生部長諾希山(Noor Hisham Abdullah)週二(2月2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金正男當時並沒有心臟病發作,身上也沒有針頭等留下的傷口。但諾希山並沒有排除金正男被毒殺的可能,「我們必須和實驗室報告確認一下,然後我們才能發表任何結論性的言論。」

他補充說,從屍檢中取得的樣本已送交實驗室分析,以查明凶手身分,並確定金正男的近親是誰。他表示,金正男的親屬至今都沒有來醫院認屍和檢驗DNA。

實驗室將分析屍檢樣本中是否含有毒物,但還不清楚何時會完成。

對於死者是否是金正男,諾希山說,他們已掌握死者的指紋、DNA樣本及牙齒信息,但「還沒有任何人聲稱是死者的近親」,沒有來自親屬的信息與之相匹配。

金正男的遺體正存放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一家醫院的太平間,當局在此處保持高度戒備。週二一早,持重型武器的警察抵達這家醫院,還有多輛車尾隨而至。

此前,外界多有猜測,金正男的兒子金韓松已赴馬來西亞認屍。

馬來西亞媒體廣泛猜測,金韓松已於週一晚自澳門抵達馬來西亞。不過,並沒有官方消息證實這一點。

金正男遇害還在馬來西亞和朝鮮之間引發外交風波。朝鮮大使館要求交出金正男遺體,遭馬來西亞拒絕。馬來西亞希望,先等親屬提供DNA樣本以確認金正男的身分,然後再轉交遺體。

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姜哲(音譯,Kang Chol)週一要求與馬來西亞共同調查此案,並稱「不相信馬來西亞警方的調查」。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回應說,該國沒有理由進行「抹黑」,他「完全相信」調查的客觀性。

2月13日,46歲的金正男準備在吉隆坡機場登機時,據信遭兩名女子上前毒死。日本富士電視台獲取的一段機場監控錄像顯示,一名女子突然從金正男身後,以雙手摀住他的臉,將不明物質抹上,整個行動僅在3秒內完成。金正男遇襲後,向機場人員求救,但隨後在送醫途中死亡。

目前已有四名嫌犯落網,包括持越南、印尼護照的年輕女子各一名,以及一朝鮮男子。馬來西亞警方仍在追捕案發當天離境的四名朝鮮嫌犯。


金正日長子金正男2月13日使用化名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遇刺後身亡。(TOSHIFUMI KITAMURA/AFP/Getty Images)


金正男臉書帳戶曝光,裡面的海量私照秀其生活。(臉書)


金正男臉書帳戶曝光,裡面的海量私照秀其生活。(臉書)


金正男臉書帳戶曝光,裡面的海量私照秀其生活。(臉書)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