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衣服洗了不易褪色 教你幾個訣竅

【新唐人2017年02月22日訊】黑色衣服洗個幾次,似乎都會褪色,而不像剛買來時那麼光鮮亮麗,如果送去洗衣店乾洗,又太花錢。現在,美國非營利組織「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的紡織品專家告訴你正確的清洗方式,或許可以讓你心愛的黑衣服不再褪色。

據Mental Floss網站報導,有些人會在洗衣機的清洗過程中加入咖啡或茶,以期保留黑衣服的光澤;也有人聲稱,以酸或易起化學反應的染料所處理過的布料,比較不容易褪色

然而,讓黑衣服不褪色的最有效方法,可能是最簡單的方法,而且不用這麼費勁。

「消費者報告」所製作的視頻提供了幾個訣竅,如以下所示:

1.不要洗得太頻繁。

2.在清洗時將衣服的內裡翻到外面。

3.使用短的洗衣機清洗循環。

4.清洗時加入冷水。

5.一定要掛在衣架上晾乾。

相關視頻:

說到黑衣服,讓人聯想到白衣服。黑衣服容易褪色,而白衣服則容易髒。那要如何清洗,才能讓白衣服保持潔白呢?

在另一段視頻中,「消費者報告」表示,在洗滌的過程中,灰塵會四處移轉,而因使白衣服變灰色,不再潔白如新。

該視頻提供了幾個保持白衣服潔白的訣竅,如以下所示:

1.使用正確的清潔劑用量,可在瓶蓋上做記號。

2.白衣服一定要單獨洗。

3.對於百分之百純棉的白料,可以添加含氯的漂白水。

4.對於混紡或彈性人造纖維,可以使用會產生氧氣泡泡的清潔劑(oxygen cleaner)。

5.若白衣服沾到芥末之類的黃色污點,可以先用洗碗精加水清洗,再置於陽光下曬乾。

相關視頻:

──轉自《大紀元》 (記者陳俊村報導)

(責任編輯: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