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2月22日訊】川普總統上任滿月, 美國股市再創新高。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簡訊

1. 川普上任滿月 美股又創新高

紐約股市三大指數從1月20日以來屢創新高。道瓊社調查,在所有總統第一任任期中,川普就任首月的股市漲幅甚至排到第三名。iPhone製造商蘋果,週二開盤上漲0.6%至136.54美元,刷新有史來盤中最高紀錄,成為美股大盤上攻助力。

2. 東芝半導體業務 蘋果微軟也要競標?

日本東芝公司準備出售半導體業務,可能在24日展開招標,日本共同社報導,科技業巨擘蘋果公司和微軟公司也有興趣競標,東芝半導體業務價值規模達2兆日元,公司打算出售過半數股份。

3. 漢堡王母公司宣布收購大力水手

漢堡王母公司、加拿大跨國企業「餐廳品牌國際」(RBI),宣布以18億美元收購美國「大力水手」(Popeyes)炸雞連鎖店。

4. 庫卡:台灣是No.6大機器人國 

機器人製造大廠庫卡KUKA宣佈台北內湖新辦公室開幕,庫卡指出,台灣機器人市場排名世界前6,期望透過創新且客製化的解決方案與技術優勢,協助合作夥伴接軌工業4.0。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