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沒說錯!瑞典遭遇前所未有的難民問題

【新唐人2017年02月2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上周六在佛羅里達演講時,點名曾遭恐怖分子攻擊的地方,誤將瑞典列入,引發瑞典政府不滿要求解釋,但就在川普此話一出後的兩天,瑞典難民區還真的發生暴動,讓歐洲難民收容問題,再次受到關注。

道路旁的車輛燃起熊熊火光,消防車緊急出動。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北部郊區林克比區周一發生暴動。數十人放火燒車、砸店,騷亂一直持續到凌晨才結束。

瑞典當地警長 Jan Evensson:「我想一開始是追查毒犯,有人介入阻擋。過程中警方試圖控制這些人,他們進入一棟房宅,找到要逮捕的人。在逮捕的過程中,警方又遭遇了更大規模的暴力反抗,包括丟擲石塊和其他的暴力行為。」

遭砸餐廳店主 Bengi Yusma:「很厭倦啊,不時都會出事。我受不了了。」

美國總統 川普(2017.2.18 ):「看看德國發生了什麼?看看瑞典昨天晚上發生了什麼?瑞典耶!誰相信瑞典會這樣?他們接收了一堆(難民),他們目前正在面對前所未料的問題。」

上週六,美國總統川普才以瑞典為例,為自己的移民政策辯護,雖然引來包括瑞典政府在內的一陣撻伐,但兩天後,瑞典就發生暴動。事實上,已經有觀察評論指出,川普並沒有說錯, 幫助成年移民融入瑞典社會已經問題重重,更難的是如何處理沒有父母陪伴的兒童難民。瑞典的收容中心已經變成脆弱少男、年輕男子的集中地,他們挫折、絕望、失去人生的方向。假如有人拿錢利誘,甚至說服他們人生可以有新的意義,他們很容易被牽著鼻子走,甚至成為伊斯蘭國招募的對象。2014 年,來到瑞典的難民兒童,高達七千人,瑞典當局如何應付,已經成為嚴重的問題。去年,跟當局登記的難民兒童超過三萬五千人。

英國媒體《旁觀者》報導,「過去15年內,出現在瑞典國門的難民人數多達65萬人。去年來到瑞典的16萬3000人之中,有3萬2000人獲得居留權。但是收容是一回事,融合是另外一回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