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明年完工有變數?遠雄:不必要都審

【新唐人2017年02月22日訊】停工超過21個月的台北大巨蛋,有解了嗎?台北市政府要求遠雄的七項公安基準,已經在第三方處理下審完;接下來,再經過都審、環評,大巨蛋最快明年就可以完工;不過,今天下午,遠雄代表回應,沒有必要再進行都審,也埋下變數。

台北大巨蛋傳出有解!台北市政府宣布,要求遠雄的七項公安標準,審核過了。只要再過都審、環評兩關,不排除 一年半左右就可以拼完工。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現在台建中心的七項標準,他已經是出來。包括都審、環評,安全,還有台建中心所規定的一些條件都走完,還有交通動線等等,他(遠雄)說,最快一年四個月到一年半左右,應該都可以完成。」

遠雄必須改善的7項公安基準包括,8分鐘內完成逃生疏散,容留人數要減到 6萬人,含球場避難1.5萬人。另外,必須大砍4500坪商業面積,再刪200個停車位。地下室也必須增加10座逃生梯,地下停車場,大客車停好 只能留下駕駛和領隊。

然而,雖然7項基準已經在台建中心審完,但遠雄主張,沒有必要再都審。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14個月到一年半的時間,前提是,今天喊復工,明天我來動工。在100年度已經完成這個審查,包括都審跟環評了嘛,所以我想也就沒有這個必要,再進去一次大會,再重新一次接受都審的過程。」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跟遠雄很誠懇地說明,我們一定,一切依照程序來走,而這個程序是公開透明的,不會有任何刁難。」

北市府希望遠雄走完大巨蛋審查程序,強調過程公開透明,能否明年完工,市府說,決定關鍵還是在遠雄。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