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安邦收購加安老院 曾籌款活動上遊說特魯多

【新唐人2017年02月22日訊】加拿大特魯多政府本週審批通過允許中國安邦保險收購卑詩省最大連鎖養老院(Retirement Concepts)。

而溫哥華華裔地產商潘妙飛承認了在三個月前家裡舉辦的, 有總理特魯多參加的, 為自由黨籌款活動的上,曾直接為此事遊說總理特魯多。

而據加拿大《環球郵報》報導,安邦保險公司的組織結構和背後的所有權模糊不清,換言之,到底真正老闆是誰,誰也不知道。

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加拿大在野黨的抨擊。今天下午(2月22日)在加拿大聯邦國會引起激烈論辯。

反對黨領袖Rona Ambrose:議長先生,今天早上加拿大人醒來驚訝地得知,總理把我們衛生保健系統的一部分賣給了中國。他批准將一家卑詩省最大的連鎖養老院出售給中國安邦保險公司。這家公司被描述為擁有權不明。總理可以告訴我們究竟是誰擁有安邦保險公司?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議長先生,加拿大是貿易國家,依靠與世界各國的合作,在加拿大創造好的工作和經濟增長。我們的政策是,吸引全球投資,為加拿大人創造就業和機會確保加拿大人的利益和我們國家的利益,我們以一種周到和負責任的方式推進。

反對黨領袖Rona Ambrose:議長先生,令人震驚的是,總理將同意在不進行盡職調查的情況下向中國出售一家加拿大衛生保健機構。去年秋天,包括摩根·士丹利在內的多家華爾街公司拒絕與安邦保險公司合作,因為他們無法獲得任何關於安邦公司結構和所有權的信息。這個公司有這麼多問題,總理怎麼會同意這個中國收購?他們會和中國做多少這樣的交易?

保守黨議員Marilyn Gladu女士:“安邦保險的所有權不確定,與中共政府有關聯。為什麼自由黨批准這筆交易,讓卑詩省的養老院承擔風險?

保守黨議員Cathy McLeod女士:議長先生,按規定,總理不得在自由黨籌款活動中討論政府事務,但是11月7日,總理討論了這養的事情。籌款活動的主辦方自豪地告訴“環球郵報”,他與總理討論了中國政府投資加拿大養老院的必要性。

保守黨議員Cathy McLeod女士:而這隻隻是中國的遊說者在募捐活動上買到遊說總理的機會後的三個月。美國人認識到了個擁有權不明的糊塗交易。我要問總理,這個批准是買來的嗎?

新民主黨議員Don Davis:卑詩省的老年人和醫療保健工作者對這次收購非常擔憂。總理能否準確地解釋這次收購的淨收益是多少,以及這個問題是否曾經在自由黨籌款活動上進行了討論?

(記者周荔敏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