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補緊張關係 蒂勒森凱利同訪墨西哥

【新唐人2017年02月22日訊】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和國土安全部長凱利,今天連袂出訪墨西哥,成為美國輿論關注的焦點。前墨西哥總統的外交顧問費爾南多•卡斯楚認為,兩國之間的良好合作對美國而言非常重要,這次訪問非常及時。

前墨西哥總統外交顧問Rafael Fernandez de Castro:「新任命的部長及早訪問非常重要,我深信,當他們到訪墨西哥時會發現美墨關係的複雜性,我也相信他們會理解墨西哥是美國的重要盟友,而非敵人。」

正值川普新政府推出一系列措施、擴大遣返非法移民的關鍵時刻,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與國土安全部長凱利連袂出訪墨西哥。專家認為,雖然雙方在修建邊境牆和非法移民問題上立場迥異,但墨西哥在阻止中美洲國家公民非法進入美國方面,一直發揮重要作用。

前墨西哥總統外交顧問Rafael Fernandez de Castro:「不只是關於築牆,而是在充滿暴力的中美洲,美墨能夠合作,改善中美洲的狀況。過去兩年,想通過墨西哥來美的中美洲人要比墨西哥人多。」

專家指出,美墨之間在共同打擊販毒集團和反恐方面必須緊密合作。

前墨西哥總統外交顧問Rafael Fernandez de Castro:「美墨在國際反恐方面的合作非常重要。自從911恐襲以來,墨西哥就是美國的重要盟友。看起來,我們必須要更新重整這一夥伴關係。」

目前美墨之間雖然在貿易和移民等問題上有明顯分歧,但長遠來看,共同的利益決定雙邊之間必須要緊密合作。這次蒂勒森和凱利的出訪,能否修補近期趨于緊張的雙邊關係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