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曾蔭權獲刑20個月 習近平的反腐標桿?

德國之聲的報導《曾蔭權被判20個月》中說:「因涉貪案,香港前特首曾蔭權涉貪案週三被判處20個月監禁。陪審團此前裁定,其三項控罪中的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罪名成立。曽蔭權是香港首位被判入獄的卸任特首。」


曾蔭權獲刑20個月(網路圖片)

1997年董建華擔任香港特首的時候,曾蔭權和陳方安生就是一左一右服務香港市民的兩個重要官員,他們都曾服務於港英政府,接受過正統的西方教育,有著自由的信仰。曾蔭權是極其虔誠的天主教徒,他曾經被英國查爾斯王子授予爵士稱號,但他卻拒絕使用該稱號。1997年他獲得爵士稱號的時候,香港要回歸了。一個在港英政府服務這麼多年的人,卻拒絕了王室的爵士稱號,今天可以看出當時他是出於利益的衡量,他在人中的利益戰勝了他對宗教的理解,這種理解不叫信仰,信仰和宗教有著天壤之別。

信仰的理解你可以看看奧斯卡獲得五項提名的《鋼鋸嶺》,電影裡男主人翁表現的是信仰,絕大多數人包括曾蔭權表現出來的就叫宗教,信仰是對神無條件的信,按照神的話去做,上戰場不拿槍這是最典型的,當別人把他暴打一頓,長官問誰打的他,他說是從床上掉下來了,他不會因為自己的被傷害而求得人的平衡,去指正誰打的他。這叫信仰。

而宗教,今天有在教堂裡面談買賣的,做媒拉線的,吃喝嫖賭的。

「現年72歲的曾蔭權,從2005年起擔任香港特首一職,是第一位被判入獄的卸任特首。」

很多朋友不知道曾蔭權做了什麼被判刑,今年1月13日BBC曾簡單的介紹曾蔭權做了什麼,

「2012年,香港傳媒大幅報導曾蔭權私生活,亦爆出曾蔭權卸任後的住宿安排。曾蔭權計畫退休後遷居深圳,租住東海花園的一個大宅。

控方指,曾蔭權租住的物業面積逾6000呎,有三層樓高。大宅經過豪華裝修,裝修費達300萬港元,豪華設施包括空中花園、圖書館、酒吧、書法房等。

東海花園是深圳富豪黃楚標旗下發展的物業,他答應以一年80萬人民幣的價格租給曾蔭權,簽下三年租約。黃楚標亦同意承擔大宅的裝修費。

控方質疑曾蔭權付的租金遠比市價低,而曾蔭權亦沒有向行政會議作出申報。」


東海花園由深圳東海房地產發展有限公司開發(網路圖片)

這個房子不是買的,還是租的,房東把房子裝修了,掏的裝修費,

「黃楚標是東海集團的董事長,集團主要從事房地產,但亦有涉獵航空、酒店及室內設計工程業務。由於東海集團業務重心於深圳,黃楚標有「深圳李嘉誠「之稱。黃楚標投資的雄濤廣播,在2010年取得數碼聲音廣播牌照,而曾蔭權有份參與決策。」

也就是說,曾蔭權批給了這個黃楚標廣播牌照,而這個姓黃的租給了他房子,收他的房租,租三年。為此,曾蔭權要蹲一年半多的監獄。

大家知道什麼叫為官廉潔嗎?我相信在中國大陸,那些做大買賣的生意人,手底下跑業務的,聽了曾蔭權的因為這些事被判刑,都得感謝中國共產黨,在這個案子上,大家知道了什麼叫公務員,什麼叫廉潔,習近平反貪腐的標準應該在其中了。

法官陳慶偉在宣判時說:『在我的司法生涯中從未見過一個從如此高位跌宕的人。』陳慶偉補充說,不過,『無可爭議的是,過去40多年來,曾蔭權全心為香港服務』。這位法官又指,但他"故意隱瞞"相關交易和談判,是濫用權力。」


曾蔭權案法官陳慶偉(小圖)下判決時,慨嘆未見過有人從如此高處墮落。(資料圖片)

也就是說,他不能用40年的服務來掩蓋利用職權而獲得的利益,十年前就說,反腐亡黨,不反腐亡國,今天反腐走到這個份上了,曾蔭權被判刑是今天國內反腐的標桿,以這個標桿,大陸的村長都得死。

據說曾蔭權被控的罪名是他自己說出來的,最初狀告他的時候沒有牽扯這件事情,命運就是命運。

在這種司法體制中,對比什麼叫做官,官員應該如何受到約束,他們應該如何表現出自己的行為,以及一個人應該如何認識宗教和信仰。

「多家港媒引述陳法官的話指,"被告不單只是一區之長,更要對中央負責,香港人及中央對他信任,而行政長官需要有誠信。"」

這是很有趣的說法,我相信法官說的「對中央負責」,與張德江以野蠻的方式進行人大釋法是相關的,法官在量刑的時候,也是以夷制夷,借力打力。中共不是永遠站在道德的高點上嗎?就像周永康在中央電視臺二樓剛提上褲子,在三樓就向全國人民宣講人的道德,也許連底褲都沒來得及穿呢。

陳法官說出的這番話就有這樣的含義,他說「行政長官需要有誠信」,共產黨員是沒有誠信的,2012年11月14日中共十八大最後一天本來政治局常委要亮相,600多個記者在那裏等著,結果快11點了才出來,之前都不知道是7個,還是9個,什麼叫黑箱作業?

「在談到判刑的決定時,陳法官還指,案件量刑起點為30個月監禁。判刑要顯示阻嚇性。

《星島日報》報導,陳法官表示,對曾蔭權判刑一直非常困難,因曾在案件中地位至高,他從未見過如此高職位的人成為階下囚。曾的妻子和兩個兒子手挽手告訴法新社記者,"今天是非常黑暗的一天,對於法院做出的決定,我的家人和我感到非常失望和悲傷。"曾的妻子補充說,會就被定罪提出上訴。」

曾蔭權入獄第一天兩個小時後就身體不舒服被送到醫院了,誰都不知道,上訴是否能夠成功,也許會無罪釋放,但他做過的事情,經歷的一切已經無法重頭來過了,永遠存在在那裏。

曾蔭權獲罪在英國引起了轟動,英國媒體紛紛報導,《每日電訊報》報導說:

「《每日電訊報》稱,曾蔭權是在香港主權移交儀式之前被封為爵士的,但是他決定不使用爵士頭銜。

《衛報》在報導曾蔭權被判刑時稱,"有人表示這再次肯定了香港自詡的法治。"

《衛報》和《每日電訊報》的報導都提及,很多香港體制內的人士,包括前官員以及一些民主派議員,都曾寫信向法庭求情,呼籲不要忘記曾蔭權為香港社會所做的貢獻和良好品行。」

法官也明確講,他40年的貢獻是有目共睹的,但為什麼法官還是這麼判他?我認為香港的司法獨立受到了中國共產黨和建制派以及現任香港政府的無端邪惡的侵害,法官的判決考慮到這個成分在裡面的。

曾蔭權72歲了,中國人說73歲和84歲就是人生的兩道坎,其實這兩道坎就像我說的金木水火土行星運行和人是相對應的,在加上28星宿,決定了一個人出生的時候什麼時候死,為什麼講自殺是罪,因為自殺者破壞了天地間早已安排好的一切。


二十八星宿(網路圖片)

所以我說無神論是邪惡的,因為泯滅了這天地間的神明,就是在害自己,在蔑視周圍聖潔的生靈,包括自己。

很多人讀了40年書也是「無知」的,這裡講的是對生命的無知,隻認識自己的慾望,也不知道自己如何才能滿足。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