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魯能案爆新內幕 張高麗討好曾慶紅全程操控

【新唐人2017年02月23日訊】中國最神秘集團明天系的實際掌控人肖建華,今年1月27日被勸回大陸「配合調查」後,有關肖建華當年出錢替曾慶紅之子曾偉收購山東國企魯能集團的大案,再度成為輿論焦點。日前,有海外媒體轉載的一篇匿名網文披露,時任山東省委書記的張高麗是曾偉鯨吞魯能集團事件的操控人之一。

據該文披露,2006年時任山東省委書記的張高麗,運用自己在深圳時輸送利益的手段,借搞國企改制的機會,讓賬本淨值738.05億元,實際價值超過1,100億的山東第一大企業魯能集團以37億的價格悄然易主。

文章透露,整個收購的過程非常隱秘和複雜,外行根本看不懂。「這個『空手套白狼』事件的操控人是張高麗和劉振亞,出資人是肖建華,實際收購人是曾慶紅之子曾偉和他的朋友趙君士。」

在這些人的策劃運作下,經過一年隱秘複雜的輾轉騰挪後,經營範圍橫跨煤電、礦業、房地產、工程建設、金融、體育等多項產業的龐大企業王國魯能集團91.6%的股份,被肖建華旗下的兩傢俬人企業——北京首大能源集團有限公司和北京國源聯合有限公司以37.3億元的低廉價格收入囊中。導致逾700億元的國有資產流失。

2007年1月8日,胡舒立執掌的《財經》雜誌發表《誰的魯能》的調查報告,披露了這起鯨吞國有資產的驚人案例的部分內幕,當即引起國內外輿論界的轟動。

但是,張高麗、劉振亞、曾慶紅勾結李長春,迅速全面封殺了這篇報導。不但網路上全部被迫撤稿,連上攤的雜誌都被人有組織地大批收購,《財經》上海記者站的員工還被要求用手撕掉刊發了這篇報導的雜誌。胡舒立和她帶領的團隊也被迫集體辭職離開《財經》雜誌。

文章並引述香港《蘋果日報》的消息,披露了當年張高麗向江澤民家族引薦李嘉誠,從而與他們建立起「特殊聯繫」的內幕。

據披露,中共十八大前,張高麗主政深圳時,把女兒張曉燕嫁給了有「玻璃大王」之稱的香港信義集團董事局主席李賢義之子李聖潑。香港富商李嘉誠為向張高麗輸送利益,便與李聖潑合組創辦匯科系統,其客戶包括長實、和黃、港鐵、太古等企業,還有房屋署等香港政府部門。此後,通過張高麗的擔保,李嘉誠與江澤民家族建立了「特殊聯繫」。

此後,張高麗從深圳到山東,再到天津任市委書記併進入政治局的升遷過程中,李嘉誠一直充當了幕後協調人的角色。

張高麗調任山東任省委書記後,更極力巴結江澤民和曾慶紅。江退位後要去泰山還願,當時主政山東的張高麗下令將整座泰山封閉,並特備八人大轎抬江上山,讓泰安市全套班子成員,以及濟南所有的廳級以上幹部列隊歡迎,自己則緊跟其後。

文章透露:張高麗深知曾慶紅非常重要,便與劉振亞合力操作,把魯能給了曾偉。調任天津市委書記後,張高麗又調入自己的同學何立峰到天津任左膀右臂,讓自己的親戚到天津去跑馬圈地,最後,張高麗被江澤民、曾慶紅在中共十八大上塞入政治局擔任常委。

(文:欣然/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