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文化傳承 天穿日休斯頓客家人聯歡

【新唐人2017年02月23日訊】每年的正月二十是客家人的傳統節日——「天穿日」,過完這一天才算農歷新年的結束。這一天,客家人會放下工作,與大地一起休養生息。休斯頓的客家人上週末也舉行了聯歡會,籍此也讓下一代更好的了解和傳承客家文化。請看報導。

2月19日,休斯頓客家會及客家文教基金會在華美中醫學院舉行春節聯歡,歡聚一堂的同時還特意安排在美國出生長大的客家子弟,了解客家人在中華大地及海外的遷徙過程,希望他們將來也能參與推動客家文化在海外的傳承。

休士頓客家會會長賴江椿:「我們移民有代溝,他們ABC(在美國出生的中國人),他們中文和客語都有問題,不能跟大家一起溝通。所以我們今天開始,今年第一次,把他們講英語的,設在隔壁的小禮堂,看怎麼樣來對客家文化的傳承,怎麼樣跟第一代一起推動。」

聯歡會開始之前,華美中醫學院的梁慎平院長還為客家鄉親講解中老年人日常生活的保健知識,從中醫的角度,教給大家一些簡單照顧自己的方法。梁慎平院長是客家人在美奮鬥的傑出代表,曾積極推動中醫在德州的相關立法,他所創辦的華美中醫學院是德州第一所合法的中醫學院。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