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首都退出申奧 留下洛城PK巴黎

【新唐人2017年02月23日訊】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市」,今天宣布,取消2024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申請。主辦城市將在另外兩個城市,洛杉磯和巴黎之間產生,來看報導。

匈牙利政府週三(02/22)宣布,將取消首都布達佩斯對2024年夏季奧運會的申請,因為執政黨與一些民眾意見不能統一。

匈牙利總理奧班•維克多:「如果人們想決定(奧運會),那他們將決定。政府接受人民做出想要的決定。」

布達佩斯市長在反對者收集25萬個請願書之後,表示會接受請願,撤回申奧

國際奧委會表示,只有奧林匹克委員會是唯一可以正式撤銷申請的機構,還要等他們的官方通知。在布達佩斯取消申請之前,還有美國的波士頓、德國的漢堡和義大利的羅馬也從申奧的競爭中退出。

目前只有洛杉磯和巴黎這兩個城市競爭2024奧運會的主辦權。國際奧委會將於今年9月在秘魯首都利馬,宣布誰是2024奧運的東道主。

巴黎在1900和1924年曾經兩次主辦夏季奧運會,而洛杉磯也曾在1932年和1984年主辦過兩屆。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