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聖荷西大雨洪患溢堤 矽谷變沼澤(視頻)

【新唐人2017年02月23日訊】美國加州舊金山、聖荷西一帶持續多日滂沱大雨,致使各河道水量漫溢,當局已發布洪水警報,並催促成千上萬住民往高地疏散。21日至少有1萬4000名位居民逃離他們家園,並迫使一條主要高速公路關閉。

中央社引述美聯社報導,舊金山南邊的美國101公路雙向車道全都關閉,因為水淹過路面。官員表示,並未預計這條通往矽谷(Silicon Valley)的主要道路會在何時重開。

由於各溪流和水庫的水流都溢出堤岸,造成各住區淹水及於胸部,有關當局連夜挨家挨戶敲門,促成千上萬住民往高地疏散。

加州舊金山、聖荷西一帶持續多時的滂沱大雨,一度稍停,但由於18日起各河道水量都有漫溢之勢,當局已發布洪水警報。

消防官員表示,至少225位居民被帶到乾燥的高地,並梳洗乾淨,以免遭引擎黑油、垃圾、瓦礫殘骸和陰溝水等污染的洪水引發疾病。

1名居民走過及膝淹水,準備開車撤離,他說:「洪水溢上馬路,接著開始慢慢侵入門廊,淹水情況越來越嚴重了。」

相關視頻:

聖荷西市長李卡多 (Sam Liccardo)22日在記者會中表示,連日暴風雨使得安德森水庫(Anderson Reservoir)水位暴漲,水庫洩洪與豪雨紛紛流入土狼溪(Coyote Creek)。雖然土狼溪水量已達100%,但溪流寬闊,不應突然流向聖荷西市區。

他認為,太多被大風吹斷的樹枝落入土狼溪,導致溪流堵塞,雨水溢出堤防,湧向市區低窪街道。他強調,聖荷西市府會盡快清理,協助受難居民並為週末下一波豪雨來襲做好準備。


美國加州舊金山、聖荷西一帶持續多日滂沱大雨,致使各河道水量漫溢,當局已發布洪水警報。(NOAH BERGER/AFP/Getty Images)


舊金山今年從年初以來,已受到5個「大氣河」(atmospheric river)暴風雨吹襲,這種暴風雨來自太平洋,帶著巨大濕氣,抵達北加州時,就像水龍頭打開一樣,不斷降下暴雨。

這次的暴風雨不但把矽谷市區變沼澤,連貫穿矽谷南北的美國101公路雙向車道也曾關閉。幸好今天天氣晴朗,土狼溪河水退去,101公路也終於開放通行。


美國加州舊金山、聖荷西一帶持續多日滂沱大雨,致使各河道水量漫溢,當局已發布洪水警報。(NOAH BERGER/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