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遊覽車車禍 台釀33死韓1死 網友:差太多

【新唐人2017年02月23日訊】台灣日前發生賞櫻團遊覽車撞邊坡翻覆釀33死重大車禍,昨日在韓國也發生類似不幸事件,司機首當其衝,傷重不治身亡,多名乘客輕傷。有網友將韓國的報導貼到PPT,引起廣泛討論。

台灣PPT網友引述韓國《朝鮮日報》報導,22日下午5時許,一輛遊覽車載滿新生訓練的44名金烏工業大學生,在忠清北道丹陽境內中央高速公路上翻落5公尺邊坡。司機不幸身亡,多名學生輕傷。
相關視頻:

網友根據報導比較,不只是車體結構,道路地形,高速公路法規,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邊坡高度只有5公尺,應該是關鍵」
「重點是車輛沒有明顯變形吧」
「還有學生都繫安全帶」
「台灣的有繫也沒用吧…座椅都彈射出去」
「台灣車頂會削掉」
「一樣是翻車,也差太多了」

報導說,韓國全車學生均有綁安全帶,並且車身沒有明顯變形,所以除司機身亡外,其餘多數學生僅有輕傷。反觀蝶戀花賞櫻團遊覽車竟釀33人死亡。

網友也說,韓國規定大客車上高速公路時,乘客都要繫安全帶。不過另有網友說,台灣的車頂都被削掉,綁安全帶也沒用。很多網友表示「車體結構」、「繫安全帶」真的很重要。

蘋果日報引述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教授呂良正表示,蝶戀花車禍後,政府至少要有2項作為(1)強制繫安全帶(2)及加速淘汰結構強度不足之大客車。


22日下午5時許,一輛載滿新生訓練的44名金烏工業大學生遊覽車,在忠清北道丹陽境內中央高速公路上翻落5公尺邊坡。司機不幸身亡,多名學生輕傷。(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