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手機爆炸案上海開庭 大陸機主獲三倍賠償

【新唐人2017年02月23日訊】三星Note 7手機去年下半年在全球範圍內發生連環爆炸,2017年2月22日,中國上海開庭審理首起三星Galaxy Note 7手機爆案件,據稱,雙方當庭和解,三星除返還機主購機款外,還賠償購機款3倍金額與其它費用,總計2萬9952元人民幣。

大陸媒體報導,這起手機爆炸事故曾引起當地媒體關注。去年9月7日,上海姚姓居民以人民幣5988元網購一部Note 7三星手機,9月18日晚上玩手機時,手機突然震動並起火自燃,散發惡臭,手機被丟到一邊後發生爆炸。

當時,韓媒報導,三星收回手機經調查後,發現在電池外部有故意加熱的痕跡,懷疑是消費者為騙取賠償金的惡性行為。

姚姓消費者對此感到氣憤,因此訴諸法律。去年10月11日,三星宣佈召回在中國大陸地區銷售的全部Note 7,共計19萬984部。姚姓消費者當天向上海金山法院遞狀控告三星。

2017年2月22日,三星和原告當庭和解,返還原告購買手機費用5988元,另賠償購機費3倍的金額,加上承擔因爆燃引起的損失2000元以及此案訴訟費用4000元,共計承擔相關費用2萬9952元。

去年8月2日,三星Galaxy Note 7同時在美國紐約、英國倫敦和巴西裡約宣佈上市。但是,三星Galaxy Note 7隨後在全球發生的多起電池爆炸的事件,使得三星公司去年9月1日宣佈全球停售Note 7並作出全面回收。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