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銀去年獲利創新高 拚都更新商機

【新唐人2017年02月23日訊】來自臺灣的消息。土地銀行舉行記者會,公佈去年獲利創歷年新高,而由土銀統籌主導的正義國宅都更聯貸案,日前簽約;土銀希望,未來能開拓更多都更商機。

土地銀行舉辦新年媒體茶敘,公佈105年度稅前盈餘高達新台幣127.84億元,創歷年來新高,連續6年盈餘破百億元,每股稅前盈餘(EPS)2.04元,稅前淨值報酬率(ROE)9.76%,整體經營績效,穩健成長。

土地銀行董事長凌忠嫄:「土地的融資或者是建案的融資,或者是信託,土地信託等等,這些業務,在整個同業當中,市佔還是第一,但是隨著整個房地產市場的變化,這部份呢,雖然市佔第一,但是它整個獲利的狀況,還是有下跌。」

而日前土地銀行統籌主辦,臺北市正義國宅都市更新聯貸案簽約,董事長表示,此案銀行團進駐了20年,案件通過具有指標性意義。

土地銀行董事長凌忠嫄:「在我們土地專業之下呢,都更的這個啟動,讓一般的業界,對於都更的案件,會更有信心。金融上面資金上面一些協助,這個是未來我們在業務發展上面,更可以突破的利基。」

土地銀行由財政部百分百持有,董事長表示,會全力支持政府政策,為主要方向,推動「都市更新」、「5+2新創重點產業」及「新南向政策」等融資業務。

土地銀行董事長凌忠嫄:「需要我們公股行庫來配合的部分呢,就包括五加二產業,新南向政策,這些都是我們土地銀行呢,身為一個百分之百的國銀行庫,必須要全力支持政府,政策的推動。」

面對未來數位化潮流,董事長表示要加緊跟上同業的步伐,國有銀行受到較多法規限制,但要積極突破,避免客源流失,吸引年輕族群往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張媛婷臺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