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案 馬國要求朝鮮交出嫌犯

【新唐人2017年02月23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長兄金正男遭暗殺,馬來西亞警方要求朝鮮大使館交出窩藏的兩名嫌犯,其中包括朝鮮使館二等秘書玄光城。另外馬國已請求國際刑警協助追緝逃往朝鮮的四名嫌犯。

馬來西亞警方要求朝鮮大使館交出2名嫌犯,他們分別是朝鮮使館二等秘書玄光城和高麗航空職員金旭日。

馬國警方表示,希望儘快訊問這兩名嫌犯,否則將使用強制手段,甚至可能發佈逮捕令。

馬來西亞警察總長KHALID ABU BAKAR:這是高麗航空的職員,這個是朝鮮大使館的。

有媒體報導,朝鮮使館二等秘書玄光城可能是整起暗殺計劃的督導,負責向大使報告。

另外,馬來西亞認為,直接暗殺金正男的兩名女子所用的毒物,是四名已經逃往朝鮮的嫌犯所提供。馬來西亞警方要求國際刑警組織,協助追緝這四名朝鮮嫌犯。

馬來西亞也已正式通知朝鮮交出這四名嫌犯。

而朝鮮當局週四(2月23日)首次就金正男命案發佈消息說,一名持有朝鮮外交護照的公民2月13日在從吉隆坡送往醫院途中死於心臟休克,但朝鮮發佈的消息始終沒有提及金正男的名字。

韓國政府早在19日就表示,金正男遭暗殺,幕後主使者就是朝鮮當局。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