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絕命毒師」任務曝光:辦賭博色情網站賺外匯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訊】在馬來西亞警方已逮捕的涉嫌殺害金正男的嫌疑人中,朝鮮籍男子李鐘哲(音)的身份背景特別神秘。大馬警方已證實,李鐘哲名義上是吉隆坡某醫療相關公司的員工,但實際並未在該公司工作,其真實的生活來源不得而知。日前,有韓國媒體爆料稱,李鐘哲在馬來西亞一直靠非法賭博、經營黃色網站、從事黑客活動為朝鮮賺取外匯。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去年8月入境馬來西亞後,掛名偽裝在一家名為Tombow的信息技術(IT)公司任職,但實際上一直從事非法賭博和黃色網站的經營、黑客活動、遊戲開發等,並將賺到的錢匯回朝鮮。

該報導引述韓政府相關人士透露說:「國際社會的制裁使得朝鮮很難賺到外匯,于是朝鮮採取了迂迴策略,通過向海外輸出勞務來賺錢,其中附加價值最高的是IT部門。」

Tombow公司總經理張雅誥(64歲)則證實,李鐘哲的就業簡歷上寫著他畢業於「金策工業大學IT編程專業」。這所大學一向被韓國情報部門認為是朝鮮培養黑客的大本營。

報導指出,朝鮮還有不少類似李鐘哲這樣的人在東南亞各國,透過網路幫國家賺外匯。而李鐘哲還曾拜託張雅誥幫助其他朝鮮人介紹工作。因此有分析認為,李鐘哲由於身負「使命」而沒有像其他嫌犯一樣逃走,因而被捕。

此前,張雅誥曾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李鐘哲當初自稱是抗癌藥物天仙液發明人的親戚,想要到吉隆坡落腳。而張只是讓他在公司挂名以取得工作簽證,但李從來沒到公司上班,也沒領過公司的薪水,「我根本不知道他錢從哪來,要怎麼過活。」

據公開的資訊,李鐘哲帶著妻子和兩名子女在吉隆坡生活,其女兒就讀的學校,是收費不便宜的私校。


2017年2月17日,朝鮮籍男子李鐘哲因涉嫌參與暗殺金正男被大馬警方抓捕。(網絡圖片)

在李鐘哲被大馬警方逮捕之初,馬來西亞《中國報》曾報導稱,李鐘哲是一位資深藥劑師兼製藥專家,深諳藥物和毒理。他曾留學印度,不但是醫科學生,還曾在大學期間額外選修化學科。不排除他因為擁有化學和醫學的專業知識而被特工組織看中。估計他在藥品公司的任職只是為了掩人耳目。

韓國《東亞日報》則曾爆料稱,李鐘哲是朝鮮偵察總局或國家保衛省的特務。此人2000年畢業自金日成綜合大學。

同時,疑是嫌犯李鐘哲的個人臉譜賬戶曝光,在其臉書上還有兩張疑似李鐘哲在製藥實驗室裡的工作照。相片中他穿著淺色條文上衣,手戴紫色手套並握著試管;另一張是穿白袍和拿著試管的側臉照。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