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遼寧司法廳長落馬 兒子同謀被判刑

【新唐人2017年02月23日訊】中共遼寧省司法廳前廳長張家成落馬後,其子張源因利用其父權力受賄被判處有期徒刑三年,緩刑四年。據報,張家成曾主管遼寧省監獄、勞教系統,在廢除勞教制度問題上與習近平公開對抗。

大陸媒體消息,中共遼寧省司法廳前廳長張家成的兒子張源,因為受贿罪日前被判處有期徒刑三年,緩刑四年,併處罰金50萬元。

法院認為,張源雖然不是國家工作人員,但做為張家成的特定關係人,兩人通謀,利用張家成的權利收受賄賂,共同犯罪。

張家成2015年6月15日被調查,同年9月,被立案審查。

張家成被指在幹部選拔任用、企業生產經營、工程承攬、辦理監外執行、假釋、保外就醫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濫用司法權,收受巨額賄賂;非法占有公共財物等。

據報,張家成曾主管遼寧省監獄、勞教系統,他積極追隨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提拔、培植一批靠迫害法輪功學員起家的監獄長、教養院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