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撫鄰國 美官員墨西哥之行充滿挑戰

【新唐人2017年02月23日訊】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和國土安全部長凱利抵達墨西哥,週四將與墨西哥總統涅托舉行會談,預計會談重點是販毒、貿易和移民。兩人同時還將安撫墨西哥,因移民政策所造成的外交緊張關係。

週四,蒂勒森和凱利與墨西哥總統涅托的會談,內容可能包括邊境建設、遣返政策、雙邊貿易、毒品以及打擊恐怖主義等問題。

川普政府週二發布遣返非法移民備忘錄,其中影響最大的是來自墨西哥的非法移民。

墨西哥外交部長比德加賴週三表示,不會接受美國單方面提出的移民政策。

墨西哥外交部長Luis Videgaray:「我們不會接受該政策,因為我們沒理由接受,而且這也不符合墨西哥的利益。」

比德加賴隨後強調,移民新規將成為會談重點。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凱利到訪墨西哥前夕發表講話,強調限制非法移民入境,並非「大規模圍捕」無證移民,而是加強防衞南部邊境。他同時告誡偷渡客要珍惜生命。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John Kelly:「我的建議是不要拿你自己的生命,或是你孩子的寶貴生命來冒險,這是一條非常非常危險的旅程。」

外界預測,蒂勒森和凱利的墨西哥之行充滿挑戰。美墨兩國能否打破僵局,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記者曹菁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