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2月23日訊】2月23日全球看中國

大紀元時報

1. 江綿恆親信艾寶俊受審 受賄超5千萬

2月23日,中共前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長艾寶俊「受賄」「貪污」案開庭審理,被控受賄超過5000萬元人民幣。艾寶俊與江澤民家族關係密切,是江綿恆的死黨,海外媒體評論稱,艾寶俊被拿下,標誌着江澤民家族在上海一手遮天的日子已經結束,江家統治上海的畸形現象難以爲繼。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2. 十九大召開前最高法院成立「整改辦」 全面肅清周永康流毒

中共最高法院宣佈成立巡視整改小組,要在法院系統全面肅清周永康的流毒。周永康在任職政法委書記期間,其影響和人事任命等已遍佈政法系統的每一個角落。高院此舉有助於習近平在十九大召開前,進一步清理政法系統的周永康殘餘勢力。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3. 菲律賓外長一句話 中菲關係再度緊張

中共商務部長高虎城在最後一刻取消了訪問菲律賓的行程,很可能與菲律賓外長當天早些時候批評中共在南海建島有關。菲律賓外長亞賽週四表示,中共在黃巖島有任何的人工造島行爲,都是在「改變遊戲規則」,是「非常嚴重的挑釁行爲」,讓中菲本已緩和的關係再度緊張。

美國之音

4. 港法律界選委聯署譴責董建華干預特首選舉

香港前特首董建華日前稱,若曾俊華當選特首,中央不會任命,此言論被媒體廣泛報道。週四,30名香港法律界選委會成員發表聯合聲明,譴責董建華企圖以威脅手段施加壓力,損害了特首選舉的公平性,有可能構成煽惑或企圖煽惑犯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