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務委員長訪休市 稱服務僑胞一視同仁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訊】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上任後首次訪問北美,週三到訪休斯頓,並拜訪部分僑團,受到當地僑胞熱烈歡迎。

上午10點40分,吳新興一行乘機抵達喬治布什國際機場,隨後來到天後廟拜會德州越棉寮華裔聯誼會,之後又拜訪了潮州會館以及休斯頓中華公所。在與中華公所的僑領們見面時,吳新興表示 ,會在既有的僑務政策上與時俱進,繼續服務好傳統僑社,新政府將對所有僑胞一視同仁,不分黨派、傳統或新僑社,只要支持中華民國台灣,都是僑委會服務的對象。

中華公所共同主席陳慶輝:「吳委員長他講,台灣國外的僑胞,不論是哪一個黨,國民黨也好,民進黨也好,還是同一個中華民國,是台灣的,他叫我們一起為了台灣的進步來努力,我覺得他講的實在太好了。」

吳新興此行受到當地僑胞的熱烈歡迎,有近500位僑胞出席了當天的歡迎晚宴。吳新興在晚宴上也表達了對僑胞長期支持台灣的感謝。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我們以各位在海外奮鬥打拼的成就為榮,我們同時也感謝所有的僑胞對我們的支持。長久以來,堅定的支持政府,堅定的支持我們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讓我們能夠克服很多很多的挑戰,讓我們能夠達到今天我們台灣是個自由民主的國家。我們是一個落實了國父孫中山先生民有、民治、民享這樣的一種民主政治的理念,我們在台灣我們把它做的非常好。」

這是吳新興去年上任以來首次訪問北美,歷時五天時間,先後訪問紐約、華府、達拉斯以及休斯頓四個城市。當天晚宴結束後,吳新興一行即乘機返回台灣,結束此次行程。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