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老人中心關門 州議員反對削減預算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訊】紐約州今年的初步預算中,減掉了1700萬美元的老人服務撥款,受到兩名曼哈頓華埠選區的州議員反對。

紐約州參議員史葛靜(Daniel Squadron)和州眾議員牛毓琳(Yuh-Line Niou),來到紐約華埠老人中心,徵集老人簽名反對州府削減對老人服務撥款。

儘管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在今年的州情咨文中表示,會將紐約州變成「年齡友好」州,但州府今年的初步預算中,卻減少了老人中心1700萬美元的撥款,讓民意代表難以接受。

紐約州參議員史葛靜:「削減服務當然不可接受,不僅傷害午餐計畫,也傷害了社區的服務,笑臉和快樂,以及很多人日常生活中的重要部分。」

紐約州眾議員牛毓琳:「我們一定要讓州長和州政府聽到我們社區的聲音。所以我們一定要讓老人和社區的人簽名,讓他們知道這是一個很重要的社區服務。」

根據非營利機構LiveOn NY的統計,1700萬美元的預算削減可讓紐約市65家老人中心關門。

紐約華埠老人中心主任陳慕貞:「老人中心就像老人家的第二個家,大家互相支持扶持的地方,幾個好朋友在一起吃飯都好開心,如果關門了,他們可以去其他老人中心,但就沒有這種親切感了。真的關門了他們就可能去很遠的地方,或者就沒有那麼多中國人了。」

今年紐約州政府最終預算決定日期是4月1日。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