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法律援助 新唐人移民諮詢會在即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訊】紐約雖然是庇護城市,很多無證移民仍然擔心被抓,被遣返。為了幫助華裔移民,了解自己的法律權益,這週六,本台將在曼哈頓華埠,舉辦移民諮詢會,為民眾提供一站式,法律援助

新唐人、大紀元媒體集團舉辦的移民諮詢會,主要有移民法律講座和一對一法律諮詢服務。

對於現在一些綠卡持有者,不少移民律師建議要儘快申請入籍。為此主辦方特別邀請紐約市移民局移民官講解申請入籍細則,並回答聽眾提問。在現場也有移民局的服務攤位,民眾可前往索取免費入籍相關資料,並有移民官提供諮詢服務。

諮詢會也邀請到多位移民律師為無證移民,以及有任何移民法律問題的民眾,提供面對面免費諮詢服務。

移民律師艾飛力:「特別是最近川普的那些命令,讓很多人有很大的誤會,也非常害怕。其實有些改變,我們會告訴他們的身分是怎樣的狀況,看有什麼辦法可以合法的留在美國,和保護他們的家人。」

律師建議前來諮詢的民眾,帶起移民申請文件,律師會根據每個人的情況提出建議。

移民律師Aaron He:「他可以把遞解令,以前做的事情,比如申請移民這些,他可以拿過來,看我們能不能幫到他,這都要看個人的案件。」

除了移民,諮詢會現場也提供意外傷害,房東房客糾紛,無爭議離婚、遺囑等一站式免費法律諮詢服務。

荷夫美亞律師事務所Neva Hoffmaier:「移民局的人是不能查意外傷害案件信息。你可以尋求賠償,移民局不會知道。每個人都可以尋求意外傷害賠償,不必是有身分、綠卡或公民。這兩個是完全不同的系統,不互通的。」

諮詢會時間是2月25號週六上午10點到下午1點,地點在曼哈頓華埠中華公所大禮堂。地址是華埠勿街62號。

新唐人記者安心、唐誠、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