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死於絕命毒劑 大馬將清查消毒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訊】金正男遭暗殺身亡後,馬來西亞當局今天證實,他死於VX神經毒劑。專家表示,「VX神經毒劑」若透過皮膚接觸,只要10毫克就能致命。為此,馬國當局將對國際機場和其他地點是否有放射性物質進行清查消毒工作。

據悉,今天,馬來西亞全國總警長卡立阿布巴卡(Khalid Abu Bakar)說:「(我們準備)在所有我們已知嫌犯曾到過的地點展開清潔消毒工作。我們將召集原子能部門專家清查現場,了解是否有放射性物質。」

這是警方第一次提到「放射性物質」。不過,他未說明,現場究竟「仍然」留有些什麼。只稱:「我們正在進行。」而相關細節目前仍不明朗。

阿布巴卡還說,被控在金正男臉部施以毒劑的兩名女嫌其中一人隨後出現嘔吐等不適現象。但他未說明,出現不適的究竟是印尼籍還是越南籍女嫌。

金正男13日在吉隆坡國際機場遇害後,馬國警方並未對機場展開清潔消毒。若金正男果真被施以VX神經毒劑,那麼除了機場,他所到過的醫療站和載運他的救護車等任何地點,還有嫌犯曾到過的地點,都要進行清潔消毒。

據悉,VX神經毒劑濃稠度類似機油,需要數天甚至數週之久才揮發。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