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比總理高10倍 澳郵政總經理辭職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訊】年薪比總理高10倍,全國薪水最高公務員職位,您願意拱手相讓嗎?澳洲就有一位這樣的公務員。2月23日,澳洲郵政總經理法胡爾(Ahmed Fahour)突然宣布辭職。

澳洲年薪最高的公務員、郵政總經理法胡爾(Ahmed Fahour)2月23日突然宣佈辭職。兩週前被爆他去年的薪水高達560萬澳幣((約430萬美元),是澳洲總理薪水的10倍以上,引發爭議。

但法胡爾稱,他的辭職並不是因為外界對他的薪水爭議問題。他表示,辭職的原因是他在任的7年裏,成績相當不錯,把澳洲郵政從傳統的郵寄服務,轉型成包裹和電子商務事業。

就在法赫爾表示將辭去職務的同一日,澳洲郵政也指出,去年下半年郵政淨利高達1億美元,與前年同期的1600萬澳幣(約1230萬美元)相比,增長了71.3%。

法赫爾表示,「很明顯這對我與我的家人來說,是非常艱難與傷感的決定。但我已下決定這是正確的時機。如同半年結果顯示,轉型已有成效。」

法赫爾說,他將在宣布繼任者之後,於7月份離開澳洲郵政。

據澳洲國會資料顯示,法胡爾去年的年薪為560萬澳幣(約430萬美元),其中薪水為440萬澳幣(約338萬美元),紅利為120萬澳幣(約92.3萬美元)。而澳洲總理的薪水僅50.7萬澳幣(39萬美元),沒有紅利,還不到法胡爾的10分之1。

(記者鍾正慧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