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訪民告警察非法拘禁案開庭審理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訊】最近,香港7名警察毆打參加佔中抗議的市民被判刑兩年,轟動香港和大陸,同時,一起大陸訪民告警察的官司也引起關注。23號下午,6名訪民控告鐵路公安局北京公安處行政行為違法,在北京市東城區法院開庭,上百訪民前往旁聽。

去年杭州G20峰會期間,很多訪民在列車上或在火車站被警察扣押後強行遣返,其中季新華、秦蘭英、閆春鳳、張振敏、祝忠孝、王慧6人,於去年12月向北京東城區法院提起訴訟,控告北京鐵路公安行政行為違法。

吉林訪民閆春鳳:「旁聽者一百多號人,警察不讓進那麼多人,有50來人進去旁聽,庭審兩個多小時吧,因為我們的資金都比較困乏,沒有請律師。」

據瞭解,去年9月3號,祝忠孝等人從北京站乘坐開往杭州的列車,被車上警察控制,另有訪民到達杭州車站後被警察扣押,當時大約有30人被關押在車站候檢室,之後遣返原籍,期間警察沒有出具任何手續。

閆春鳳:「我們訪民坐車的話,他們任意就把我們扣押,這是極度不合理、不公平的,我們的身份,買車票的時候、進站和檢查的時候已經證實了,已經上了火車再檢查我們,完全沒把我們當人。」

閆春鳳和祝忠孝都認為此案勝訴不大,但希望藉此能引起外界關注中共迫害人權。

遼寧訪民祝忠孝:「這一次感覺很意外的,因為以前這些案子不會立案,更不要說進行庭審了,我們還得看最終結果,如果最終結果不依法審判的話,依法治國還是一句空話。」

祝忠孝表示,法庭上雙方對鐵路公安是否非法拘禁展開辯論,北京鐵路公安否認有非法拘禁行為,庭審最後的意見陳述環節被取消,法院宣佈擇期判決。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