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經營危機 少主被捕傳副會長、社長辭職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訊】涉嫌對韓國總統朴槿惠及其親信崔順實行賄醜聞的三星少主李在鎔,目前被關在首爾拘留中心,最新消息傳出,三星集團副會長崔志成(Choi Gee-sung)、社長張忠基(Chang Choong-ki)因集團捲入醜聞風暴下台負責,令三星面臨巨大經營危機。

《韓聯社》報導,消息人士透露,李在鎔被收押後,崔志成與張忠基已為集團捲入閨密門事件,雙雙請辭。對於董事會是否已批准,報導並未提到。

66歲的崔志成,任職三星集團30多年,目前擔任三星集團的副會長,在前三星會長、李在鎔的父親李健熙病倒後,投入輔佐李在鎔掌管集團運作,同時一直也是李在鎔的導師。

崔志成被認為是李在鎔收押期間,管理集團業務的絕佳代理人選。但目前傳出他辭職消息,令三星面臨巨大經營危機。

報導說,三星電子為韓國製造業的龍頭,銷售總額在韓國所有企業中所佔比重高達11.7%,李在鎔若因刑事罪名入獄,勢必重創三星形象及股價。

獨立檢察組鎖定三星集團和朴槿惠的關係,指控李在鎔承諾提供3770萬美元,資助朴槿惠的密友崔順實的公司和機構,以換得政府支持2015年三星旗下的兩家子公司:三星物產與第一毛織的合併。

三星承認實際向崔順實提供了大約2190萬美元,但是李在鎔表示三星是迫於朴槿惠施壓而做出的不得已之舉。


涉嫌對韓國總統朴槿惠及其親信崔順實行賄醜聞的三星少主李在鎔,目前人被關在首爾拘留中心。(AFPBB News視頻截圖)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