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與FBI合作 逮捕疑加入IS印尼女外勞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訊】一名在台灣工作的印尼女外勞,涉嫌加入IS遭逮捕,並於22日將她遣返雅加達。這是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與台灣政府聯合行動的首例。

中央社引述印尼媒體報導,雅加達國際機場移民局主管卡哈魯丁(Kaharudin Ali)表示,接獲台灣通知,這位34歲的印尼女外勞特莉(Tri Astiningsih)涉嫌加入IS,將遣送回雅加達。

特莉是22日搭乘華航CI 761班機返回雅加達,隨後在雅加達國際機場的2D航廈被逮捕。

在嚴密護送下,台灣官員把特莉遣返至雅加達,印尼警方也出動反恐特種部隊88特別分隊在機場接應。特莉隨即被押送到德博縣(Depok)警方司令部,進一步審訊。

移民官員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這是台灣政府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合作,21日逮捕這位女子,然後22日把她遣返回印尼。並指出,這是第一起台灣遣返IS嫌犯回印尼的案例。

他也表示,除了這名女子外,事實上,在台灣仍有多名疑似加入IS的印尼民眾被監控中。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