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達在美涉嫌洗錢吃官司 或遭高額罰款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訊】近日,有媒體曝光了中共文化部前副部長英若城的兒子英達,在美國因涉嫌洗錢面臨牢獄之災的消息。並有一份疑似英達本人簽字的英文版認罪書在網路上被曝光。英達名下企業合夥人張某日前對陸媒回應稱,這樁案已和解,英達本人月底即將回國。但有消息指,該案要到5月中旬才會最終宣判,英達未來面臨的處境仍待觀察。

據中國大陸《成都商報》報導,針對近日外界盛傳英達在美國因涉嫌洗錢被捕,或將面臨最高10年的刑期的傳言,英達公司合夥人張某回應聲稱,英達並沒有被限制人身自由,此事已經和解。

張某表示,據他猜測,英達當年應該只是為了避稅觸犯了美國的法律。他並稱,英達近年來陪兒子英如鏑在美國訓練冰球,估計月底將回中國。

此前一天,海外有媒體突然曝光了一份據信由英達簽字認罪、美國康州聯邦檢方出具的指控書的掃瞄圖片。

指控書顯示,英達在2011年4月到2012年3月之間的11個月內,先後把46.4萬美元分50次存入他和妻子梁歡的聯名賬戶。為了繞過監控,他每次存錢額度都低於1萬元,前後分50次存入。為避人耳目,他和他妻子在四家銀行開了六個銀行賬戶。

康州聯邦檢察官認為,英達這種的行為屬於「結構性拆分行為」,目的是有意避開現金交易報告。

根據美國聯邦法律,美國的金融機構在接收1萬元以上的現金交易時,會要求客戶填寫「現金交易報告(Currency Transaction Report)」。

對此,英達對「刻意規避申報要求」、「進行現金拆分」等違法行為認罪,並表示放棄庭審機會。


網傳美國康州聯邦檢方出具的指控書顯示,英達被控犯有「刻意規避申報要求」、「進行現金拆分」等違法行為。(網絡圖片)

2月16日,英達在康州聯邦法庭達成和解。作為本案和解協議的一部分,英達同意凍結他在康州拆分入賬的17.6萬美元現金(約121萬人民幣,佔總存入金額38%),並補交國稅局11.3萬美元(約77萬人民幣)的未付聯邦稅等稅款,共計29萬美元(約合200餘萬人民幣)。

有媒體通過華裔律師劉龍珠的調查,翻閱了檢控書認罪書,確認了上述消息,並稱聯邦法官安德希(Stefan Underhill)將於5月11日對此案宣判。英達或面臨最高10年的刑期,以及最高50萬的罰款。

英達,1960年7月7日生於北京,是文化部前副部長英若城的兒子,曾執導過家庭情景喜劇《我愛我家》、《東北一家人》等影視作品。

英達涉嫌洗錢或面臨牢獄之災的消息曝光後,引發網友的熱議。

Nanxun分析稱:「如果錢是從國內來的,卻不是通過銀行正常轉賬,而是攜帶現金,這絕對是洗錢。」

DaShuai表示:美國公民或綠卡持有者全球收入要交稅。他是逃稅。此人父親英若誠,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長。

水手辛巴得感嘆說:「好呆也是在美國留過學的人,咋滴就一點法制觀念都沒有呢?」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