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警方:金正男死於VX化學毒劑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訊】金正男遇害案最新進展。馬來西亞警方週五表示,金正男死於VX化學毒劑。警察搜查公寓,尋找化學藥品,並調查這種非法毒品如何進入馬來西亞。

周五,馬來西亞警方公佈屍檢調查結果,金正男死於VX化學毒劑

警方說,從金正男臉上的取樣顯示,存在VX神經毒劑。這是一種高毒性化學品,美國將其列為大規模毀滅性化學武器。

馬來西亞警方隨後搜查公寓,尋找化學藥品,並調查這種非法毒品如何進入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總檢察長KHALID ABU BAKAR:「如果化學物質帶進來的量很小,我們就很難檢測。這種化學物質是非法的,它是一種化學武器,我們正在調查它是如何進入馬來西亞的。」

此外,當局還將對國際機場和其他可能有毒劑暴露的地點進行清查消毒。

韓國認為,金正男的謀殺案是由朝鮮一手策動安排,再由代理人下手。

目前,馬來西亞仍在追查謀殺案背後的策劃者,要求朝鮮交出警方公佈的一名大使館二等秘書和一名航空公司職員。

週五,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姜哲(Kang Chol)稱,他們沒有收到馬來西亞政府的要求。

馬來西亞外交部長阿尼法阿曼隨即駁斥說,姜哲的說法是「妄想」,強調馬方的調查是客觀公正的。

馬來西亞已經請求國際刑事警察組織,幫助尋找四名據信已逃回朝鮮的嫌犯。

另據韓國綁架受害者家屬團體透露,2014年12月,朝鮮人民軍第810軍部隊下屬的「生物技術研究院」接獲指示,毒殺金正男。

新唐人記者唐楣、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