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密州移民局突襲8中日餐館 捕55人

【新唐人2017年02月25日訊】2月22日,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人員在密西西比州蘭金縣突襲了8家中日餐廳,抓捕了55名涉嫌非法打工的無證移民。

移民局蘭金縣(Rankin County)發言人拜德(Thomas Byrd)表示,聯邦執法人員是持刑事搜查令突擊了8家亞裔餐館,大多數餐館屬於Ichiban連鎖餐廳,分別位於傑克森(Jackson)、弗勞伍德(Flowood)、珀爾(Pearl)和美瑞迪恩(Meridian)四個城市。

珀爾市一家自助中餐館也在突查之列。美瑞迪恩市一家自助中餐館和一家壽司店也被搜查。

當地一位官員表示,搜查行動是從星期三早晨10點左右開始。當地電視台的記者在蘭金縣珍珠市兩家中餐館門口看到了執法人員,但這兩家餐館當時都處於關閉狀態。其中一家餐館的門上貼著一個字條,稱餐館由於接受檢查而停業。

「密西西比移民權益聯盟」發言人Bill Chandler表示,據他所知,突擊搜查令主要針對「無永久居民地位」或簽證過期的無證工人。

移民律師Ramiro Orozco週三下午表示,它的辦公室收到了大量求助電話。

美國國土安全部週二(2月21日)公布了二項備忘錄,提供移民執法指南,展開大規模執法行動,加速遞解非法移民程序。並將為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及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各增聘1萬名及5千名官員。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