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獎週日揭曉 13個數字趣聞搶先看

【新唐人2017年02月25日訊】第89屆奧斯卡金像獎即將在2017年2月26日晚揭曉,眾人拭目以待中,13個有關數字的有趣消息,快搶先來瞭解吧!

奧斯卡金像獎從1929年第一次頒發以來,已經授出3048座小金人,中央社引述《娛樂》網站(Entertainment)、奧斯卡官網,整理出一組13個有關數字的趣聞。

* 「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在今年的評選中,獲得提名最多,共入圍14個獎項,追平了「彗星美人」(All About Eve,也譯作「四面夏娃」)和「泰坦尼克號」(Titanic,也譯作「鐵達尼號」)。

* 梅麗爾·斯特里普(Meryl Streep,也譯作梅莉·史翠普)今年憑藉「走音天后」(Florence Foster Jenkins)獲得最佳女主角提名,是她個人第20次入圍奧斯卡。

* 投票送出小金人的評委,是美國影藝學院(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成員,截至2016年12月底止,該學院已經有6687名成員。

* 今年有7名非白人入圍奧斯卡,包括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馬赫夏拉·阿里(Mahershala Ali)、戴夫·帕托(Dev Patel)、蘿絲·奈格(Ruth Negga)、薇拉·戴維斯(Viola Davis)、納奧米·哈瑞斯(Naomie Harris)、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

* 梅爾·吉布森(Mel Gibson)睽違21年,終於再次獲得奧斯卡提名。他在1996年憑藉「梅爾·吉布森之英雄本色」(Braveheart)拿下最佳導演與最佳影片獎。

* 今年將有225個國家的電視台轉播這場好萊塢盛會。

* 小金人獎座高13.5英寸(34.3公分),重8.5磅(3.85公斤)。

* 奧斯卡的紅地毯長500英尺(152米),寬33英尺(10米)。

* 本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將在杜比劇院(Dolby Theatre)舉行。杜比劇院可容納3401名賓客。

* 奧斯卡頒獎典禮自1929年5月16日首次舉辦以來,迄今(不包括2017年)已經頒出3048座小金人。

* 奧斯卡金像獎得主的得獎感言上限為45秒鐘。

* 奧斯卡史上最長的得獎感言發生在1942年。當年,以「忠勇之家」(Mrs. Miniver)登上影后寶座的格雷爾·加森(Greer Garson)說了整整5.5分鐘。

* 1929年首屆奧斯卡典禮的持續時間,前後只有15分鐘。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