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奇帆楊雄同進京 新職曝光 前途未卜

【新唐人2017年02月25日訊】日前,北京當局宣佈原重慶市長黃奇帆和原上海市長楊雄入京,擔任中共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輿論認為,他們二人進京任閑職,形同退居二線,二人的前途究竟如何,尚有待觀察。

據陸媒報導,當地時間2月24日下午,中共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議正式任命,杜德印為中共全國人大民族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任命黃奇帆、朱小丹、楊雄、劉昆為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任命黃龍雲為全國人大華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這一批剛剛履新職務的幾個官員中,外界一直高度關注的是黃奇帆和楊雄。

其中,黃奇帆於2016年12月30日已辭去重慶市長職務。由於他過去曾是薄熙來主政重慶時的得力搭檔,外界視其為「薄熙來舊部」。薄熙來垮臺後,他當時並未受薄拖累,繼續負責抓重慶市的經濟。

不過,今年2月11日,中央第十一巡視組向重慶市委反饋巡視「回頭看」情況,重慶市主要存在清除「薄、王」遺毒不徹底,國企腐敗形勢嚴峻等問題。

2月13日的重慶新聞聯播相關報導中播出的畫面上,黃奇帆坐在會場主席台下第一排中間的位置,臉色十分沉重,令外界開始懷疑黃奇帆的仕途前景不妙。

楊雄則是典型的江澤民派系高官,當年江澤民擔任上海市委書記時,楊雄就是其部下。上世紀90年代初,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成立了上海聯和投資有限公司,江綿恆自己任董事長,而公司總經理就是楊雄。

自從被視為習近平心腹的應勇升任上海市委副書記兼任常務副市長後,海外輿論便判定應勇很快就會取代楊雄。如今果然如外界所預料,應勇已接棒上海市長。楊雄進入人大後的前景則十分堪憂。

有分析認為,雖然楊雄在中共十九大前已調任虛職,但鑒於他與江澤民家族的密切關係,不排除將來面臨被查的下場。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