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穿山甲公子」事件升溫 兩人遭刑拘

【新唐人2017年02月25日訊】香港富二代李加和在微博晒大陸官員請吃穿山甲的照片網路爆紅後,近日傳出兩名涉案人士遭刑事拘留。

據陸媒報導,警方調查發現,該微博提到的宴請,是由前廣西自治區高校工委統戰部長李寧及某私營企業負責人李某科安排的,地點為李某科的公司飯堂。

據瞭解,李寧早於2016年5月,因涉嫌受賄罪,被逮捕;近日警方以涉嫌非法收購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罪,將李某科及其公司廚師晏某刑事拘留。

據悉,李加和2015年7月15日發出一條微博稱,他同香港商界人士前往廣西考察,「各部門領導都很熱情,特別是李局長黃書記請我們到他辦公室煮穿山甲給我們吃,第一次,口感味道很好,已經深深愛上了這野味了!」並附宴會照片。

時隔一年多,2017年2月,這條微博突然在大陸網路瘋傳,並引發大量質疑,李加和亦被網友戲稱為「穿山甲公子」。

由於穿山甲是大陸保護動物,大陸媒體也發聲批評。

2月6號下午,在大量的質疑之下,「穿山甲公子」已經刪除了相關微博內容。

目前,事件還在大陸網路上發酵,有網友稱之為「男版郭美美」,並評論說,吃穿山甲吃出一幫中共官員,估計後續還會有好戲看。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