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起「情婦反腐」 中國人保集團總裁王銀成落馬內幕

【新唐人2017年02月25日訊】新年伊始,大陸反腐風暴刮向金融系統。近日,中國人保集團副董事長、總裁王銀成涉嫌嚴重違紀被查,據悉王案涉「西山會」,曾被情人舉報。

據陸媒報導,王銀成於1月9日在北京西單中國人保大廈被帶走,其辦公室隨後被抄查,司機亦被同時帶走。保險業多位知情人士向《財經》表示,王銀成被查一事乃「靴子落地」,早在意料之中。

王銀成是山西人,據悉此前常參加令計劃秘密成立的「西山會」,與山西籍政商權貴過往甚密。本次王銀成被帶走調查,可能與此有關。

2016年7月,前中辦主任、中共中央統戰部原部長令計劃被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2016年7月21日,人保財險吉林省分公司總經理李建華自殺身亡,李在自殺前曾被人保集團紀律檢查委員會約談。

李建華曾任大連市分公司總經理,後升任至吉林省分公司總經理。據多位知情人士透露,李建華是王銀成派系的「鐵桿」成員。

據報導,2015年10月30日-12月29日,中央第十一巡視組對中國人保進行了專項巡視。2016年2月1日,巡視組反饋查出的問題包括:選擇性執行中央經濟工作方針政策;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突出,領導幹部因私出國(境)管理不嚴;有的重大投資決策未經集體研究,涉嫌利益輸送;有的弄虛作假套取費用,利用保險資源為「小團體」謀利等。

為此,中央巡視組提出建議,要求其堅決清理領導幹部以權、以險謀私問題,妥善解決裙帶關係,斬斷向領導幹部親屬及特定關係人輸送利益的鏈條。

據多位熟悉王銀成的知情人士向《財經》透露,除了與某些山西籍權貴或有一定關係外,王銀成被調查,或許也與其私人生活有關。

據瞭解,王銀成有一情人在人保系統任職,這位情人曾實名舉報王銀成,王銀成對其進行提拔後,又自動撤回了舉報。2016年王銀成發現自己被邊控,限制出境後,與妻子辦理了離婚手續。

據瞭解,現年57歲的王銀成,1982年從山西財經學院畢業後進入人保,歷任中保財險總公司計財部副總經理、中國人民保險公司深圳市分公司總經理、中國人民保險公司總經理助理,人保財險執行副總裁、首席財務官、總裁等職,2013年10月升任人保集團副董事長兼總裁。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