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H7N9禽流感變異 今年入冬以來死亡100多人

【新唐人2017年02月25日訊】禽流感繼續蔓延大陸,最近已證實在廣東檢驗出的H7N9病毒變異。今年入冬以來,H7N9禽流感病毒已在中國奪走100多條人命。

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於2月25日指,香港政府一直關注今年冬天大陸H7N9爆發情況,自2013年爆發H7N9禽流感至今,今年已是第五波,第五波數目已超越以前全部四波,而且現今冬季未完,但個案已超400宗。他又指,H7N9死亡率在30%至40%,最近已證實在廣東檢驗的H7N9樣本有變異。

據陸媒報導,2月24日,廣西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深夜通報,當地新增1宗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個案,患者為廣西桂林市平樂縣人,發病前曾食用自家病雞肉,因其病情危重,經搶救無效死亡。

河南24日也通報新增3宗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通報指,3宗新增的確診病例中,有2例來自商丘市、1例來自南陽市,3名患者中1人屬重症,目前均在接受治療。

江西省衞計委24日也發布最新的H7N9禽流感疫情報告,指本月13日至前日,江西省新增2宗H7N9個案。

另外,重慶市南岸區疾控中心24日通報,在對四公里農貿市場開展外環境樣本抽樣檢測時,驗出H7N9禽流感病毒。

此外,根據中共國家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網站消息,本月13日至23日大陸累計報告35宗H7N9病例,其中7名患者死亡。

據外媒報導,入冬以來,H7N9禽流感病毒已在中國奪走100多條人命,由於感染H7N9的家禽鮮少出現症狀,致使檢驗難度增加,只能依靠人員隨機抽檢。

有外媒指出,中國禽流感疫情擴散的情況可能比想像中嚴重。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