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軍向摩蘇爾西城推進 逾千平民逃難

【新唐人2017年02月25日訊】週六,剛剛奪回了摩蘇爾機場的伊拉克軍隊繼續向「西城區」推進。隨著戰線越來越逼近人口密集的地區,也開始出現民眾的逃難潮,聯合國對此表示擔憂。

在美國領導的聯軍空中支援下,伊拉克地面部隊周六繼續收復摩蘇爾西城區的戰鬥。該地區人口和建築都十分密集,是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在摩蘇爾的最後據點。

目前,伊拉克部隊正在逼近西城區的一個關鍵區域,包括市政廳、警察總部、法院、軍隊醫院和博物館等重要建築都位於這一地區。一位伊拉克將軍表示,目前戰線距離該地區僅剩下一公裏。

隨著戰鬥愈加靠近人口密集的地區,摩蘇爾城裏的部分平民開始向外逃難。大約有一千名婦女和兒童,周六步行離開摩蘇爾,登上前往南部的軍事卡車。

人道主義救援機構警告說,即將爆發在西城區的戰鬥,會是整個戰役中最嚴酷的階段。目前有超過70萬人生活在摩蘇爾西城區,多數人已無糧食儲備。聯合國對被圍困在摩蘇爾平民生活表示擔憂,擔心爆發大規模的人道主義危機。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