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警方警告朝外交官:不配合調查將遭逮捕

【新唐人2017年02月25日訊】星期六,馬來西亞警方針對金正男遇刺一案,警告仍滯留在馬來西亞的朝鮮大使館外交官,需要主動協助調查,否則警方將採取進一步的行動,強迫讓其就範。

周六,馬來西亞雪蘭莪州警長阿布沙馬表示,警方將給涉案的朝鮮外交官合理的時間,等他主動聯絡,配合警方調查金正男被毒殺一案。

警方聲明中所指的朝鮮外交官,應該是仍然滯留在馬國的朝鮮駐吉隆坡大使館二等秘書玄光成。此前在週三,馬來西亞已經要求玄光成主動接受偵訊,否則將對其發布通緝令。此次是馬來西亞警方再次公開要求玄光成投案配合調查。

此外當地媒體報導,吉隆坡警方突襲了一處公寓式住宅,搜出了一些和案件有關的化學品。警方週六確認對該住宅進行了搜索,但並未透露其他細節。

此前於週五公布的屍檢調查結果顯示,金正男死於非法的化學武器VX毒劑。馬來西亞警方仍在調查毒劑的來源。

另一方面,涉嫌刺殺金正男的印尼裔女嫌犯,週六通過印尼大使館發聲,堅稱她以為受雇於拍攝惡搞性質的電視節目,對刺殺計劃並不知情。

印尼駐馬來西亞副大使厄文:「她告訴我們,有人讓她那麽做。她說那些人看起來像日本人或韓國人。」

印尼駐馬來西亞副大使厄文:「她說拿到的是一種類似嬰兒油的東西。」

馬來西亞警方曾表示,被捕的兩名女嫌犯中有一人因接觸過VX毒劑而造成嘔吐現象。不過,印尼官員表示,看不出來印尼女嫌犯有受到化學藥品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