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八方 】聽從自己生命內在的部分 – 感覺

最近在自然雜誌上刊登了一篇非常爆炸性的新聞,美國航天局也公佈了這條新聞,距離太陽系非常近的39光年的地方發現了另外一個太陽系,圍繞著有7個行星,行星之間彼此距離很近,周圍環境和地球非常相似,很可能有液態水,其中三個行星還具備和地球非常類似的岩石、空氣等等,所以對人而言這成為了重大發現。

西方媒體只是報導了這個消息,但沒有進行過多的探討,報導中透露出一種歡悅的心態,認為在發現的這樣的星球上會有類似人的生命,我認為對和錯都在其中。

對的地方是人們承認除了人之外宇宙還有其他生命,人不是天地間唯一具有智慧的靈性生命。

而錯的地方是,在科學探討中以純物理的方式,以地球作為衡量標準,來決定其他星球上是否有類似人的生命。人活著,吃飯是固態的,喝水是液態的,呼吸是氣態的,氣態的氣體無色無味無形狀,但人不呼吸兩分鐘就會死掉,而有人曾幾個月不吃飯也活得好好的,人不喝水也不行。所以,人身體生命的存在需要這氣態、固態、液態的三種物質,物理學中也確定有三種物質形態存在。

但為什麼與人同在的生命就不能以這三種形態中的一種而出現呢?人的身體和人吃飯的物體是一樣的形態,有形狀的,可以觸摸到的。但有形狀、可以觸摸的食物不是人生存的唯一需要,人還要呼吸和喝水。 有的生命就可能是以氣態存在,無色無味不可觸摸的。人活著佔據三種形態,另外的生命可以以另外形態存在。為什麼就不行呢?物理上都可以得到解釋。

現代科學最關鍵的問題就是自私和冷漠,最後變成了殺戮。諾蘭在《星際穿越》的影片中直接唾棄了現代科學的卑劣性,極端自私的對人侮辱。崇尚的是生命內在的交流。電影中直接探討了第五維和第六維空間,那個空間中,在人的角度,具有不可預測力量的黑洞和空洞卻失去了力量,


黑洞(pixabay.com)

如果一種生命的生命形態和空洞是一樣的,那麼空洞對於這種生命就可能像天庭花園一樣。所以人的科技具有愚蠢性,但科技發現了另外星球。這就表明在人生活的環境中有其他的生命,有不同的形式存在。這就是對人尊重的一種方式。

當人們侷限於物質形態的過程中,人就會變得非常狹隘和自私,完全失去了對生命欣賞的能力。這是現代科技、現代教育對人的摧殘。

但這不正應對著末法末劫和宗教中所說的大審判的日子嗎?我認為這是交錯的,人在現實中就要學會換個角度去思考,不光侷限在科技的角度,而是從自己生命內在的角度衡量,就是自己的感覺,不光是理論的分析,憑藉你的感覺是什麼,你的靈魂告訴你什麼,摒棄掉利益的衡量,當然對很多人已經很難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