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離困境 七百多難民意大利獲救

【新唐人2017年02月25日訊】逃離戰亂和貧困的難民繼續湧向歐洲。週六,意大利海岸警衛隊救起700多名難民,將他們送往西西里島。意大利當局在過去五天內,總共救起2750多名難民。

意大利海岸警衛隊介紹,這些難民大多乘坐小型橡皮艇,在海中失去動力後等待救援。

警衛隊週六救起700多人,週五救起250多人,再加上此前三天的救援人數,五天內共有2750多難民獲救。

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表示,船上難民來自中東和非洲的多個國家,包括敘利亞、奈及利亞、蘇丹和厄利垂亞。他們因為內戰與貧困,逃離家園。

聯合國難民署西西里島發言人Marco Rotunno:「就像我說的,他們持不同國籍,有巴勒斯坦人、蘇丹人,還有一個埃及家庭。他們很多人因為國家面臨困境,因此逃離。」

週六救起的七百多難民中,還有不少孕婦和兒童。

聯合國難民署西西里島發言人Marco Rotunno:「我們看到很多婦女,大約一百人,她們大部分是獨自一人,也有一些是帶著孩子,還有幼兒。還有二十名孕婦,其中一人即將分娩。」

意大利內政部表示,今年已有超過一萬多難民,從海上偷渡抵達意大利。這一數字比去年同期增長百分之三十。

與此同時,偷渡船隻傾覆事件還在頻繁發生。本週二,利比亞附近海岸發現七十四具難民屍體。據信還有更多難民葬身大海,實際死亡人數可能更多。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