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彈劾案前夕 反朴挺朴聚集首爾較量

【新唐人2017年02月26日訊】韓國總統朴槿惠25日就職4週年,數十萬民眾不畏風寒聚集在首爾市中心,就朴槿惠彈劾案舉行抗議行動。當局動員1萬7000名警力,分隔支持與反對朴槿惠的民眾。

中央社報導,反朴抗議隊伍手持黃色汽球並揮舞布條,兵分3路遊行前進。一路朝總統府青瓦台出發;一路朝憲法法院前進,呼籲速審速結;第三路群眾則行經大財團總部,包括SK集團、樂天集團(Lotte)和韓華集團(Hanwha)。

由於三星集團少主李在鎔上週被捕,成為捲入朴槿惠所涉弊案的第一位商界大亨,這使今天抗議群眾喊出「逮捕其他大老闆」的口號。

在距離反朴群眾不遠的地點,以年長者為主的挺朴群眾揮舞國旗,高呼口號,籲請法院駁回彈劾案;並揚言,若不如此,將引發民眾「血腥」反抗行動。


挺朴群眾揮舞國旗,高呼口號,籲請法院駁回彈劾案。(ED JONES/AFP/Getty Images)


據悉,憲法法院預定27日最後一次開庭審理,通過或駁回朴槿惠彈劾案。

反朴抗議發起人宣稱,動員到100萬名群眾;挺朴陣營則自稱,有300萬人上街。

警方不公布人數估計,據法新社估計,兩陣營人數各約10萬左右,聲勢旗鼓相當。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