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活躍用戶 台灣高達1800萬人 這些規則不可不知

【新唐人2017年02月26日訊】隨著Facebook臉書)全球活躍用戶高達18億人,許多用戶已習慣透過Facebook與朋友、家人互相聯繫並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為了避免負面資訊擴散,進而造成網路霸凌,特別發展了社群守則。Facebook產品政策部門經理還特地來台與安全專家討論,以提升用戶對社群守則的認識。

中央社報導,在台灣Facebook活躍用戶已高達1800萬人,當用戶分享的內容與資訊具爭議性或冒犯攻擊到他人時,Facebook需要一個具約束性的政策來防制這些內容的傳散,避免負面資訊擴散,進而造成紛爭,甚至是網路霸凌,這也是Facebook發展社群守則的重要原因。

Facebook產品政策部門經理史登(Peter Stern)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用戶在一個擁有安全環境的前提下上網,才會覺得實用且具意義。因此,Facebook的首要任務就是確保社群的資訊安全。

然而,史登說,Facebook了解,光是制定社群守則並無法保證用戶的安全,還需要近一步使用戶可以清楚理解這些原則。Facebook提供了幾種方式,包括提供相關的網頁,讓用戶可以閱讀社群守則。

Facebook也在剛更新完畢的安全中心中提供社群守則的教學影片。影片內容以當地語言錄製,Facebook去年下半年於台灣宣傳時曾介紹過影片與功用。

史登說,Facebook也經常與當地的安全專家討論,以提升用戶對社群守則的認識,並了解用戶如何使用Facebook的服務,這也是他日前來台灣的主要目的。

史登進一步說明,社群守則中有明文規定禁止任何涉及霸凌或騷擾的內容。Facebook允許用戶自由分享自己感興趣的人、事、物,但當Facebook認定貼文具有蓄意誹謗或騷擾特定對象的內容,將予以移除。

Facebook希望全球18億名用戶都能落實檢舉違反社群守則的內容,因此制定了淺顯易懂的檢舉程序。只需點選「檢舉貼文」選項,即可檢舉不恰當的內容。幾乎所有Facebook貼文都有這個選項。點選「檢舉貼文」以後,將會出現幾個問題,以協助Facebook理解情況並將貼文內容分類,以便進行後續處理。

史登透露,每週Facebook都會收到成千上萬的檢舉,每項內容都會由使用當地語言的Facebook人員來審核。無論檢舉數量多寡,都會依照此流程進行。即使只有1人檢舉,只要確認該內容違反Facebook的政策,就會撤銷該貼文。若貼文內容符合規範,即使有多人檢舉也不會被移除。

至於Facebook推出直播功能後,如何在直播同時,避免網路霸凌、爭議性資訊或憎恨言論散播?史登坦言,Facebook了解管理直播影片非常困難,但仍希望採取合適的措施,讓用戶可以即時分享影片。因此,Facebook建立了24小時全年無休的團隊,以便即時處理與直播影片相關的安全事件。

史登說,直播影片的規範與其他內容規範相同,用戶也可以同樣的標準,來衡量直播影片是否符合社群守則的規範。若用戶認為影片內容不合規範,同樣可以隨時向Facebook檢舉,且只要有1人檢舉,Facebook就會主動評估該內容。

他強調,若特定帳戶的人氣達到一定程度,Facebook也會監管其公開的直播影片。若Facebook發現任何直播影片違反社群守則,就會採取相關措施,例如關閉該直播影片。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