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為主題 NTU創客松賽軟硬兼施

【新唐人2017年02月26日訊】由台北市政府和台大電機系學會所舉行的創客松競賽活動,今天在三創生活園區舉行,有別以往黑客松競賽著重軟體,創客松特別將硬體也納入競賽項目中,希望他們能將構想,發揮在實際的應用上。

台灣大學電機系教授葉丙成:「為了升學,大部分大家的學校教育還是比較重視的說,解題目還有作題,那我想這動手做然後解決問題的能力,確實是在過去比較少有機會歷練到。」

由台大電機系系學會、北市府資訊局、產業發展局共同主辦的「2017 MakeNTU創客松」,25日在三創園區開賽,今年競賽的特色是要將軟硬體整合,以智慧城市為題,讓各界好手在短時間內發揮創意,把腦中的構想,實作成為可行實際應用。

台北市政府資訊局長李維斌:「各位有好東西,你想要創業找產發局,東西做出來不知道該在哪裡做試驗,讓大家證明你的東西是好東西的時候,你來找資訊局,那我們就會把事情完成,在台灣讓大家看到我們台北市,由台北市來幫台灣發光。」

李維斌表示,希望能夠將創造出來的軟硬體成品,實踐在台北市的每個巷弄,讓市民有更友善、更方便的生活。

三創董事長郭守正:「在台灣的年輕人、創業家,其實最缺乏的就是能走到國際市場,真的需要更多的人來協助他們,給他們這個動力,所以我覺得只要給他們,其實台灣很多年輕人是非常有競爭力跟有希望的。」

郭守正說,台灣很多優秀的年輕人其實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但卻不知道要去哪裡找資源,透過競賽活動除了可以提升實作能力,也可以讓有才華的年輕人,獲得更多的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黃庭鋒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