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的台灣之光 時代廣場天天看得到

【新唐人2017年02月27日訊】本台節目「老外看台灣」於本週推出新影片「時代廣場天天看得到!紐約的台灣之光」,由英國主持人郝毅博採訪並介紹,台灣人張中益在紐約創立的公司「Tiger Party」,榮登時代廣場第六大廣告板營運商的背後故事。

根據節目介紹,17歲赴澳留學的張中益於2009年,辛苦存下兩萬美金成立Tiger Party,發展至今在紐約時代廣場已佔一席之地,公司業務目前以經營廣場上ABC電視台的巨型彎曲看板「SuperSign」、Disney專賣店和美國銀行的廣告看板為主。另外,他們也負責每年時代廣場跨年倒數時,所有廣告螢幕的時間同步工作,以及世界銀行協助未開發國家發展計畫的軟體平台設計。

採訪中張中益表示,該公司除了採用台灣製造的廣告螢幕,作為硬體設備外,真正讓他們在紐約站穩腳步的關鍵,是在軟體部分,他們多年來不斷創新研發獨創技術,包括影像互動橫跨多螢幕的動態影像連結和同步科技。

郝毅博則表示,更讓他驚艷的是,Tiger Party在美國僅有6名員工,呈現在時代廣場遊客眼前的廣告看板,極大部分是由張中益在台灣設立的分公司,14位土生土長的台灣員工,跨國和紐約同事共同努力的成果。

張中益也補充說明,在台灣成立分公司並非最節省成本方式,但因他和不同國家的人合作後,發現「台灣人雖然很害羞,但不服輸,很敢拚、很努力」,因此仍決定克服成本和時差問題,在台灣成立公司。

而不少網友在看完本集節目後,紛紛在影片底下留言,包括「謝謝郝毅博,讓我看到不一樣的台灣人」、「身為台灣人,我以你們為榮」、「棒!說明了臺灣人骨子裡本身的韌性」,同時也有網友感嘆「曾幾何時,我們台灣人失去那股愛拚才會贏的精神?」


張中益介紹ABC電視台、迪士尼商店面板皆為台灣製造(節目截圖)


Tiger Party創辦人張中益在頂樓介紹廣告板業務(節目截圖)


Tiger Party負責的迪士尼商店看板(節目截圖)


Tiger Party負責的ABC電視台看板「SuperSign」(節目截圖)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